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寿光市众宇防水建材有限公司

改性沥青SBS防水卷材、高聚物自粘防水卷材、聚乙烯丙(涤)纶..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屋面SBS自粘防水卷材施工方案
新闻中心
屋面SBS自粘防水卷材施工方案
发布时间:2022-03-29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343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屋面SBS自粘防水卷材施工方案

SBS_1型自粘防水卷材施工工艺

一、基层要求

1。底座表面干燥、清洁、光滑、致密。

2。地基和排水边坡的平整度符合设计和规范的要求;

3、阴阳角已做成圆弧形或钝角;

4、基层养护时间达到规范要求;

二:工艺流程及操作要点

1、基层要求:

(1)基层水分含量不明确。

(2)在施工防水层之前,地基上的灰尘、沙子、砾石、杂物、油渍和灰浆突出物。

2、施工准备

3、工艺流程:

基面清洗、修补与涂装配套基面处理剂接缝位置粘贴定位、弹性基线铺设不干胶橡胶防水卷材、排气头处理及搭接头组织验收保护层施工。

4、操作要点:

主要结果如下:(1)盘条材料的整体敷设顺序为:先高跨,后低跨;等高,先距后近;同一立面,从高到低。

(2)印刷:基面清理验收合格后,在基面上均匀涂上专用的基面处理剂,涂层朝一个方向进行,厚度均匀,无渗漏,无堆积,手指不粘。

(3)弹力线,试验车间:根据底涂的实际搭接面积弹出糊料控制线,严格按照糊料控制线敷设卷材,确保卷材的搭接宽度在6~7 cm(卷材上有标记)。根据现场特性,确定了弹性线密度,以保证轧辊粘贴直线,避免因累积误差而产生粘着偏差。线圈应就位试放。只有根据所需形状正确切割线圈后,才能开始实际粘合。

(4)节点处理:

1女儿墙的封闭处理:配制水泥砂浆时,将墙与屋顶交界处的负角擦成半径约50 mm的小圆角,并在基层表面满足要求后,先涂上聚氨酯防水层。均匀涂装后,立即贴上一层基体增强层(玻璃纤维布),然后涂上层聚氨酯防水层,该层与基面牢固结合,也便于自粘卷材的施工。

(2)阴阳角和管道入口的处理:50 mm的墙角应采用阴阳角的砂浆制成,应加盖防水附加层,并在附加层中铺上玻璃纤维布。在管口与基础的交接处,抹完找平层后,预留沟槽,插入密封材料,然后对管道周围进行除锈、打磨。在管口周围500 mm范围内设置防水附加层,并加玻璃纤维布,保证达到防水效果。

(5)大面积铺贴卷材:

大面积不干胶卷材有两种:拉丝法和滚压法。在实际施工中,施工人员可以根据现场环境、温度、日照等条件确定粘接方式。但是,基本的排气、压实的要求仍然是一样的。

(2)绘制和敷设方法:将线圈对齐至基线的完全展开,从一端(与分离纸一起)起卷,沿卷宽和长度的中线对折,用剪纸刀轻轻地画出孤立纸的边缘,注意不要划伤线圈。小心地从线圈的背面撕开一个500毫米的小部分。两人一起工作,移除纸张,并将其与基线对齐。首先,将半长线圈放好,将未揭下的隔离纸均匀拉回,慢慢将剩余的半长隔离纸拉出,铺设时注意拉出的隔离纸的完整性,发现撕破应立即停止拉伸,将撕破的隔离纸的残余物清理干净。然后继续伸展。

3滚压法:即同时剥离隔离纸和铺面线圈。不要打开整个轧辊,而是将一根钢管插入到卷筒的纸芯中,然后将其从每根管子的一端提升到要放置的位置的开始,并将线圈向前显示约500毫米。另一人剥去这部分卷取材料并卷到旧包装纸芯上的单独纸张。剥离的隔离纸卷轻轻地贴在弹性基线上并压实。初始端部粘贴完成后,一人缓慢抬起剥离纸以防止纸张卷入纸芯管中,并向前移动,两人同时沿基线向前携带卷筒。请注意,两个人的移动速度应该是相同和协调的。卷取时,不宜过松,铺好一张卷后,用长柄滚刷,从头开始,彻底卷下的空气,然后用大滚筒或手提式振动器将卷压紧并粘牢。

(4)立面和大坡度的铺设:由于自粘线圈与底座的粘附力较低,线圈容易在立面或大坡度上滑动,因此,在立面或大坡度上粘贴施工时,线圈底部的胶粘剂应用手持式汽油喷枪适当加热后粘贴,排气或者翻滚。

在大面积盘绕材料耗尽压实后,用手持式小压路机轧制重叠部分,从搭接头内边缘向外滚动,排出空气,粘接剂牢固。

⑥接缝粘贴与密封:

叠缝粘贴:自粘线圈出厂时,叠缝边缘留有。粘合时,只需剥离隔离纸。重叠宽度一般为6-7厘米。

(6)收头固定、封闭:

在四个周末结束时,线圈端部闭合到槽中(梯形槽深20 mm*40 mm到60 mm高)。金属棒钉牢固,用专用密封膏密封。

(1)相邻两排线圈的短边接头应错开300 mm以上,避免多层接头重叠,使线圈粘贴不均匀。

(2)线圈粘贴后,应采取临时遮盖措施,以减少线圈直接暴露造成损坏的可能性。去除的硅隔离纸反向铺展在线圈上,保护纸也可以作为隔离层保留在防水层和保护层之间。

粘贴后,暴露在阳光下,表面可能会有轻微的褶皱和水泡,这是一种正常现象,不会影响防水性能,一旦隐藏就会消失。

通常情况下,应在防水层完成后24小时内将其隐藏起来,如果进行了闭水试验,则应从闭水试验结束时开始计算隐藏时间。

5、注意事项:

由于线圈的特点是自粘合,在运行中很容易出现“先进”的粘合现象,即当线圈隔离纸在底座上打开时,会出现粘合、经常不均匀的展开、起泡等现象。为此,需要特别注意下列事项:

(1)粘合卷材时,应注意随时与基线保持一致,避免偏差难以纠正。粘贴线圈时,不得用力拉伸线圈。粘贴后,将轧辊从线圈的中间轧制到两侧以排出空气,使线圈牢固地粘贴在底座上。不要在胶辊背面的搭接位置撕掉纸,以免弄脏胶合层或误粘。粘贴前,请先拆下背板。

(2)基地清理。如果基面有一个薄弱部分,则会导致线圈被拉起并附着在基面上的现象,因此基座牢固而干净。

6、常见问题处理措施:

(1)气泡、空鼓:

由于基膜是湿的,平整层不干燥,水分含量过大,涂层是空的,形成气泡。处理方法:先将滚筒部分全部切除,露出底座,排出水分,待底座干燥后按防水层施工方法进行修补。

(2)翘边:

从基层剥离防水层边缘的现象,主要是由于基层处理不好、不洁或不干燥,当防水层末端或防水层末端脱离基层时,密封处理不好。施工要小心,细部施工要注意做好排水工作,防止输水施工,不得施工雨天,基座应保持干燥;对于产生翘曲边的防水层,首先要切断剥离边的部分,清理基材,然后根据基层的材料,用粘着力强的基材涂布基层,然后做好防水层。

(3)破损:

施工结束后固化前,防水层未进行保护,其他工序对防水层造成损坏和划伤。对于严重损坏的部位,应切断(稍大),露出底座并进行清理,然后根据施工要求,下订单,分层制作防水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