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寿光市众宇防水建材有限公司

改性沥青SBS防水卷材、高聚物自粘防水卷材、聚乙烯丙(涤)纶..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防水卷材,易出现渗漏水的部位?
新闻中心
防水卷材,易出现渗漏水的部位?
发布时间:2022-03-29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549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防水卷材,易出现渗漏水的部位?

卷材防水气泡现象(1):铺卷后发现气泡,一般由小到大,随着温度的升高,气泡的数量和大小增大。

(二)原因分析:

基面不干燥,表面不清洁,防水层底部的水蒸气渗透,基面不涂基本处理剂,粘结剂与卷材不匹配,涂布不均匀,铺设卷材时不排除底面的空气。一些排气罐堵塞等。

(三)预防措施:

基材必须干燥,并通过简单的检验方法后才能推广;基材应清洗干净,所选的基材处理剂和粘结剂应与卷材材料的性能相匹配,试验合格后方可使用;干燥后的基材处理剂刷净,刷胶剂。铺设线圈时,必须清除下面的空气,并用滚压压实。采用粘着、点道、空铺等方法,保证排气管畅通。对于隔热防水屋面工程,必须通过防水层设置垂直和水平排气槽和排气管。

二、卷材防水层裂缝

(1)原因分析:盲目使用低伸长率线圈,板端和节点细节不做附加缓冲层和补强层,施工方法不当,如铺板过紧等。

(2)预防措施:1选择延伸率大、寿命超过15年的轧辊;

2。预制屋面板端缝处设置缓冲层,干卷宽度为300 mm。放置线圈时不要拉得太紧。铺路后夏季施工应放松。

当防水膜出现裂缝时,沿常规裂缝弹性线,采用切割机切割。如果底座没有间隙缝,应切割,缝宽20 mm,缝内嵌有柔性密封膏,沿表面铺设200 mm宽的带作为缓冲层,填充350 mm宽的膜防水层,节点细节裂缝的处理方法与上述相同。

三、女儿墙根部漏水

(一)现象:

防水层沿护栏的根部空心鼓、裂缝、护墙砌体裂缝、屋面裂缝、山墙等被推出墙外,雨水从内墙裂缝中排出。

(二)原因分析:

平整层和刚性防水层施工时,直接靠近女儿墙,无网格缝,无伸缩缝的长女儿墙砌体。在温差作用下,山墙、女儿墙开裂;女儿墙等根部的阴角不按规定呈圆弧形;碾压材料防水层未按规定加垫;碾压材料端部密封不好,造成裂缝、开洞、渗漏。

(三)预防措施:

当屋面平整时,在护栏交界处应保留刚性防水层,并将30毫米槽与缝内嵌有柔性密封膏;当护栏高度大于800毫米时,应保持凹槽,将线圈末端切成预留槽,紧固后应用水泥砂浆或密封材料填充沟槽。当墙高低于800 mm时,碾压端直接设置在墙面上,顶部由钢筋混凝土制成。

当屋面找平层或刚性防水层靠近女儿墙时,沿女儿墙切割宽度为20-30mm的槽,清扫干净,并用柔性密封胶填塞。女儿墙开裂时,应采用灌浆材料进行修补。山墙的子墙如有突出,必须拆除重建,线圈插座的开口应修补严密。